周周周周礼💝

礼即理也.

【大薛/嵩谦】《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》

//ooc勿上升

//一些疯批和纯爱文学的混合

//耗时3小时的6k产物



“我只是许嵩的金丝雀,他从没爱过我。”

“那你爱过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

背景:

许嵩:29岁,事业有成,海蝶公司总裁(疯批)。

大张伟:29岁,所有歌曲版权都属于个人,多次有人提出买版权他都没同意,未签署任何公司。

薛之谦:32岁,出个人专辑歌手,后签署海蝶公司,与大张伟是多年同居好友。




01


薛之谦和大张伟认识已经有7年了,7对于薛之谦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,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久,终于迎来的胜利的光,他站在充满欢呼声的舞台上领奖,口中喊出那个人的名字:“感谢我的好兄弟,大张伟。”



节目的后台,一个翩翩公子形象的人将手中的红酒倾倒在一个少年脸上,随后抬起脚就将少年的头踩在地上:“你真没用啊,你输给他了。”


这里的他,说的就是台上那个闪闪发光的人——薛之谦。


“对不起,老板!你在给我一次一会吧!”少年的哭喊换来的只有许嵩更多的嫌弃。


“把他带下去,以后我们公司就没你这号人了。”许嵩倒是毫不留情,想到台上那个声音中充满着欣喜的人,就不由得想毁掉他,“那个,叫什么谦的,把他的资料拿给我,一会儿带他进来,我倒要看看什么人能赢了我们公司热度最高的歌手。”


一刻钟过去了,保安带了一个穿着白色衬衫,蓝色牛仔裤的人,他知道有人要签他,开心得不得了。


“你是薛之谦?”许嵩推了推眼镜,“来,坐。”


“好。”薛之谦打量着他,他看上去比自己还年轻几岁,看上去有些清瘦,却充满了成熟感。


“你好,我是海蝶公司的总裁,许嵩。”他向薛之谦伸出手,薛之谦有些不好意思地礼貌回应着。


“你的资料我都看过了,歌我也有所耳闻,我很欣赏你,”许嵩微笑着,澄澈的眼睛里暗含着利益的韵味,可是薛之谦却没抬头看他,“这是合约,你要是觉得没有问题,就签下吧。”


“我……”薛之谦还没说话,手机就响了起来,“不好意思……”


许嵩微微挑眉,说:“没关系,你先接。”


薛之谦站起身来走到门口,按下接听键:“喂?”


一阵清脆的少年音从电话里传来:“薛啊!我这儿彩排完了,你那边颁奖结束了没啊!我去接你,一会儿咱俩去吃烧烤!”


“大老师!我跟你讲!有公司要签我了!”薛之谦马上讲这个消息汇报给了大张伟,虽然声音不大,但是许嵩却听得一清二楚。


“真是个天真的人。”许嵩心里想着。


“我回头再跟你说啊,你可以现在就来这边等我,拜拜!”薛之谦没等大张伟说完,就挂了电话。


“薛老师想清楚了就可以签字了,你要是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还可以加,海蝶公司能有你的加入,是海蝶的荣幸。”许嵩见他迎面走来,提醒他准备签字。


“请问,我可以明天给您答复吗?”薛之谦想回去和大张伟一起商议,即使海蝶公司这一招牌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大的诱惑了。


许嵩也站起身来,再次握了握他的手,说:“当然,明天下午三点吧,我在我的办公室等你,无论你的选择如何,记得来找我。”


“他的戒指那么多,好硌手……”许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这样想着。


三个戒指,是他每出一张专辑,大张伟就送一个戒指给他,大张伟知道他喜欢那东西,本想着薛之谦只是会收藏,没想到这次领奖他却都戴着了。


这戒指……确实硌手。




02


“他给的条件真的挺好的。”在家里,薛之谦一边吃着烧烤一边看合约,大张伟递给他一罐刚打开的可乐,“我哪有手接你可乐啊!”


“那你就抬头!”大张伟将可乐怼到薛之谦嘴边,“快喝,举着累死了!”


薛之谦一口气就喝了三分之一,没注意到烧烤的油滴到了合约上。


“诶!薛!”大张伟一伸手,接住的还在滴落的油,“你看着点儿啊!”


“我去!”薛之谦赶忙扔下烧烤,仔细看了看合约,“没事没事,就滴上了一点儿,应该看不出来。”


大张伟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说:“要不是我接着,淋上的更多,你好好看看合约,我去洗手。”


大张伟洗完手出来以后,合约已经签好了,薛之谦说:“就进他们家公司吧,我觉得合约也很符合我的要求。”


“你喜欢就好,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,我一直都在,好了快点吃吧,一会儿都凉了!”


薛之谦不知道,在他写下自己的名字后,就是签下了和恶魔的契约。


“许先生,感谢您的赏识。”薛之谦第三次和许嵩握手。


“不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微笑的背后是杀戮,许嵩这个笑面虎,早就凭借着一幅温和的样子毁掉了好多人。


加入海蝶的第6个月,薛之谦已经换来了无数的效绩,鲜花和掌声数不胜数,他在感谢公司栽培过后都不会忘记自己最重要的人:“感谢我的好兄弟,大张伟。”


领第3个奖杯的时候,薛之谦推掉了许嵩称之为“庆功宴”的邀请,硬是要拉着大张伟单独出去喝酒,大张伟知道薛之谦一杯倒,所以他没怎么喝。


而许嵩这边,也因为薛之谦的拒绝而不淡定——


“每一次,每一次都有大张伟……为什么每一次都有他!”许嵩踹翻面前的桌子,红酒撒了一地,他愤怒地说,“为什么每次他都不忘感谢大张伟!明明是我,是海蝶帮助了他!是海蝶成就了他!”




薛之谦有些喝多了,搂着大张伟的脖子说:“大老师……谢谢你这么多年陪我!没有你就没有我,是你……是你成就了我。”


大张伟搂住他的腰,说:“傻瓜,是你,成就了你自己。好啦,我们该回去了,诶老板!炒面打包!”


他怕薛之谦半夜起来吐完胃里空着,于是把刚上桌还没吃过的炒面带走了。




03


薛之谦猛地惊醒,一看时间,上班迟到了!


“大老师!你怎么不叫我啊!”薛之谦急急忙忙地穿衣服。


大张伟端来一杯温水,说:“我给你请了假了,你都晕成这样了,上班也不怕吐你嵩哥一身?”


“啊——那就好,请假了就好。”薛之谦喝下温水,揉了揉凌乱的头发,说,“我洗个澡吧,洗完了就去公司,昨天把嵩哥饭局推了,他指不定怎么发火呢。”


大张伟接过空杯,说:“那也行,我帮你收拾东西,我熬了粥,你洗完澡出来喝点,一会儿我开车送你。”


到了公司,薛之谦察觉到今天大家好像都有些低气压,听说是许嵩一上午都在发脾气,开会时也骂了好几个人。


薛之谦推开许嵩办公室的门,说:“嵩哥,你忙吗?”


许嵩的桌上一片凌乱,钢笔插进了玻璃杯里,茶水变成了黑色,花瓶是空的,里面的几朵玫瑰被撕得粉碎,散落在一个文件夹上,许嵩正在拿着红酒杯往文件夹上倾倒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这一切都是因为大张伟打来的那个电话,他的语气像极了薛之谦的爱人,他凭什么!他给过薛之谦什么!


“你来了……”许嵩看见他,马上一改刚才的疯狂,变回了原本的温文尔雅。


“嵩哥,你在干嘛啊?怎么这么乱?”薛之谦走向他,他轻眯双眼,说:“你不喜欢啊?”


不等薛之谦反应,许嵩按住文件夹,将它连带着花瓣和茶杯一起甩到了地上:“你不喜欢我们就不要了啊!”


桌上还残留着未抹干净的红酒,同时也沾染了许嵩一手:“谦,你喜欢红酒吗?”


薛之谦被吓得不敢说话,他从没见过许嵩这样。


“说话!”许嵩走到他面前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
“喜欢,喜欢!”薛之谦一个一杯倒的人,怎么可能喜欢红酒呢,可是这种情况下,顺着许嵩说就对了。


“喜欢啊,太好了,我也喜欢你!我也喜欢你!”许嵩将手上的红酒抹在薛之谦脸上,“你真美啊,你真美——”


薛之谦不知所措,只是抬头看着许嵩,一双含情眼惹得许嵩心生邪念。


“你的眼睛真漂亮,刚才那好几朵玫瑰都没有你的眼睛漂亮,真想把他挖下来,这样就只属于我了。”


“嵩哥,嵩哥!你冷静啊!你这是干嘛啊!”薛之谦接连后退,却被许嵩一手按住,一个趔趄倒在了沙发上。


许嵩扑了过来,说:“谦,你归海蝶了,就是归我了,你说你喜欢红酒,我真是太高兴了,我也喜欢最喜欢红酒了,你也喜欢我的,对不对?”


薛之谦试图推开他,却被许嵩抓住手腕,说:“你最好乖一些,不然你的歌手之路,将会回到原点。”


薛之谦知道他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海蝶和许嵩,他不能失去现在的所有。


“没事儿,不疼的。”许嵩安慰着他,“而且从今往后,我会对你更好的。”




04


伤害你的人,怎么可能只伤害你一次呢?


许嵩蒙上了薛之谦的眼睛,告诉他不看就不会害怕了,实际上他借着薛之谦看不见,用手机拍了许多不雅照片。


“真乖……真乖啊——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——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向往这一天的到来。”


薛之谦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,他恨自己居然为了演艺之路而放弃了原则,也后悔与许嵩定下了合约。


“你是我见过最乖的人了。”许嵩摘下他的眼罩,给他擦着泪痕,说,“不要哭,你哭我会难过的,我要一不开心,你这些照片,可就要被你的歌迷们看到了。”


许嵩将手机在他面前扬了扬,薛之谦实在难以忍受了,抬手就向许嵩挥拳,打中了他的眉骨:“删掉!你这王八蛋!”


许嵩将手机扔在地毯上,又一次压倒薛之谦,说:“你真不经夸,我刚说过你乖,看来只好再教教你怎么听话了。”


许嵩真的很喜欢将红酒倒在人身上,那份被他甩飞的文件夹里,就是薛之谦的合约,他把那当成薛之谦了……


等薛之谦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许嵩给他穿上衣服,摸着他的脸说:“宝贝儿,你不告诉任何人,我也就不会告诉任何人哦,乖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薛之谦碰都不想让他碰自己一下,整理好衣服后转身就走,说:“你还是先在意一下你的眉骨吧,小心压碎你的眼珠子。”


那被薛之谦打了一拳的地方,已经肿起来了……




05


“你怎么了?”大张伟看薛之谦回来后就一直苦着脸不说话,直接冲进了浴室,“薛,你上午不是刚洗过澡吗?”


“滚!别烦我!”薛之谦咆哮着,哭腔中带着委屈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大张伟察觉到不对劲了,一个劲儿的拍门,“薛!你别吓唬我啊!你没事吧!薛!你让我看看你,你没事吧!”


薛之谦在浴室里放声大哭,全然不管大张伟的呼喊。


“他妈的……”大张伟呢喃一声,随后冲着里面大喊,“薛,你躲开点儿啊!”


大张伟后退两步,飞起一脚踹在门上,“去你妈的!”


锁崩断了,门也开了,昏暗的浴室里出现了光,有人背着光来了——


“人来人往,我等你逆着光……”


“薛!你这身上怎么弄的啊?哎呦!你这是凉水啊!”大张伟关掉莲蓬头,扶起坐在角落的薛之谦,“薛,快起来,来,咱回屋里。”


薛之谦听着大张伟的声音,哭的更厉害了,他搂着大张伟的肩膀,说:“大老师!他……他怎么能那么对我!”


“不哭,不哭啊,我们回屋里说。”大张伟扶着薛之谦回屋坐下,他看着薛之谦身上的伤,他仿佛明白了什么。


“谁干的。”大张伟冷下脸来,心中的愤怒难以掩饰。


薛之谦只是抱着他哭,却一句话也不说。


“你不想说就不说了,”大张伟搂住他,说,“不怕,你还有我呢,大不了这活咱不干了,哥养你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薛之谦蹭了蹭他的肩,这是他唯一的回应。




06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大张伟每次询问薛之谦那天的事,薛之谦都只字不提,而且他脸上的笑也越来越少,对大张伟的态度也冷淡了许多,偶然的一天,薛之谦去录音棚录歌了,大张伟了解他,他一待,就会是七八个小时。


“这样下去可不行。”大张伟看着薛之谦坐着出租车离开,他决定做点什么。


他还是踏出了那一步——


“我找许嵩先生。”大张伟摘下墨镜,说,“他找我谈签合约的事情,要是耽误了和我的合约,你说,他会不会炒了你?”


大张伟很顺利地就到了许嵩的办公室,他甚至还礼貌地敲了敲门。


“请进。”


大张伟推门进去,全程冷脸。


“呦,你是……大张伟吧?”许嵩露出官方式微笑。


“看来许老板认识我啊?”大张伟实在是没什么好脸色给他。


许嵩回应到:“当然认识,全靠自己努力的大明星嘛,谁不认识呢。”


“薛身上的伤,是你做的吧?”大张伟直奔主题,他必须要让许嵩付出代价。


“关你什么事?”许嵩嗤笑着回答,语气中满是不屑。


“我来告诉你关你什么事,你喜欢他吧?”许嵩对大张伟怒目相视,“在我准备庆功宴的那天晚上他跑出去和你喝酒了,在车上,他喝多了,你吻他了,你想让他知道吗?”


大张伟不禁有些冒冷汗,难道这么多年的隐瞒要败在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手里吗?


“你想怎么样?”大张伟故作镇定地问。


许嵩摊了摊手,说:“我想怎么样?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?”


“放过薛,他只是想完成他的梦想,他没做错任何事。”


“可是我只有这么一个玩物,没了他,我玩儿什么呀?”


“你……他不是玩物!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!他有追求有梦想!凭什么就要委身于你!”大张伟对于他的态度实在是忍无可忍,“你能放过他,怎么都好说。”


“哦,是吗?”许嵩突然来了兴致,说,“那你和我签约吧,你现在,可是一棵摇钱树啊。你把你的版权都归给我,我一定放过他,这条也可以写在我们的合约里,是符合法律效力的。”


“好!”对于薛之谦,大张伟答应的倒是干脆,他非常清楚海蝶对于薛之谦的难得,也清楚梦想和未来对于这个曾经感受过黑暗的人的重要性。




07


他们的神秘契约就此成立了,从今往后,大张伟的每一首歌都归到了海蝶名下,然而这一切只有他们两个知道。


大张伟的歌仍然标注着是个人专辑,钱却源源不断地流入了许嵩的口袋。


而许嵩也遵守着他们的约定,没再骚扰过薛之谦,可是好景不长……


某一天,许嵩喝多了,打电话给薛之谦让他来陪他,可是被大张伟听见了,薛之谦不知所措,大张伟却牵起他的手,说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
大张伟转头对电话说:“许嵩先生,现在时间已经太晚了,您找别人吧。”


“叮咚——”


薛之谦的微信收到了好多照片,全是他委身于许嵩的不雅照,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叫嚣着:“你他妈来不来!你不来我就让你的粉丝……”


电话被挂断了——


“走。”大张伟拉起薛之谦,说,“换上衣服,现在就去他那儿。”


薛之谦难以置信地望着他,他不相信,这话是大张伟说出来的。


“听我的,现在就去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
薛之谦穿鞋的过程中,大张伟将闪着银光的一物揣进口袋,随后下楼开车带着薛之谦奔向许嵩发来的位置。


那是一个偏僻的公寓,门开了,许嵩一身酒气,见了薛之谦后十分高兴,说:“谦,我……我想你……太久没见你了我想你。”


随后将薛之谦搂在怀里,全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大张伟。


大张伟明显已经生气了:“抱够了吧,松开。”


许嵩放开薛之谦,说:“他来就够了,你跟着来干什么?”


“把照片删了。”这是大张伟第一次看到那些照片,也是第一次看到那样的薛之谦,即使曾经他知道薛之谦和许嵩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也尽力不去想,尊重薛之谦的选择。


许嵩邪笑着,说:“不可能。”


大张伟扯开薛之谦,抽出兜里的东西,插在了许嵩的肩上。


“啊!”鲜血顺着刀刃渗了出来,大张伟又拔出折叠刀,用力扎进了许嵩的心脏,许嵩倒了下去……



有着少年音的人手上沾满鲜血,这是他第一次为爱冲锋。



“大张伟!你干什么!”薛之谦没能拦住大张伟,等事情发生了他才反应过来。


“别碰!”大张伟抬起被污染的双手,眼底的泪滚落下来,“脏。”


“别……别这样!别这样!”薛之谦抓住大张伟的胳膊,说,“你别这样,你会坐牢的!”


薛之谦都快急哭了,想着赶紧掏出手机打120,大张伟这才把手伸向薛之谦,他抢过手机,说:“别打了,没用了。薛,你不会嫌弃我吧。”


“不会,不会!我怎么会嫌弃你呢!”薛之谦莫名地就笑了起来,一边笑一边摇头。


“那就好,”大张伟低头轻吻薛之谦的唇,随后用衣服擦了擦右手的血,这才抚上了薛之谦的脸,说,“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。”




08


大张伟选择了自首,同时揭露了许嵩的恶行,加上律师的庇护,大张伟被判了无期。


“无期徒刑”这四个字落入大张伟的耳朵后,他不屑地笑了笑,心想:“我早就已经判过自己一次无期了。”


是对于薛之谦。


而在事情发生的当天,大张伟报警自首后,薛之谦做完了笔录就被赶回家去了。


他一打开手机,看到了一条消息:“密码399277。”


薛之谦十分疑惑,这是什么密码?


直到大张伟的判决书下来后,大张伟唯一的助理找到了薛之谦,递给他一张银行卡,说:“他早就告诉过我,如果有一天他退出娱乐圈了,一定要把卡给你,他还有一句话要告诉你。”



“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。”






本篇完

-在下周礼酱💝

评论(26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