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周周周礼💝

礼即理也.

【彪x强x盛】《禁海》①

//ooc致歉

//大三角(强哥那两个不省心的弟弟)



天若有情天亦老,高启强的存在就宛如一片禁海,他是卖鱼人,到了他手里的鱼的无一幸免,但是这禁海也有守护他的神灵,高启盛就是那环游在禁海里唯一的鲸。


突然有一天,禁海的安宁被打破,原本平静无风的海面掀起了浪涛,禁海不再是禁海,它大敞四开,他专情不再。高启强的野心彻底被激发,禁海成为了建工集团的捕鱼网,卖鱼人终究是逃不过与鱼相伴,最终自己也成为了囊中之物,盘中之餐。


“高、启、强——啊。我叫孙志彪。”高启强刚接手白金瀚的时候就与孙志彪打了照面,那年高启强30岁,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男人有些束手无措,还保留着原本卖鱼时的动作,下意识的将手在衣服上抹了抹,才去握住他的手。


“拘束了啊高老板——”孙志彪递过来一杯酒,说,“现在这个地方归给了高家,祝贺!祝贺啊!”


原本宏远和白金瀚都是孙志彪控制下的娱乐城,虽然他更偏向于宏远,但是把白金瀚这么好的场子就拱手让人了还是使他不悦。


“多谢孙老板,多谢祝贺。”就在高启强要接过那杯酒的时候,孙志彪指尖一松,酒杯割接了空气,碎在了地上,杯中的橙黄色液体迸得到处乱飞,这修罗场的局势足以看出孙志彪不想给他一点面子。


高启强尴尬地笑了笑,两只手合在一起搓了搓,想打个圆场,高启盛却开口了:“哥,来之前,泰叔可没告诉咱们这孙老板得过帕金森啊。”


“哼哈?”孙志彪冷笑一声,随后眉梢轻挑,回应到,“你骂谁呢?”


“关心一下你的病情嘛孙老板,”高启盛往前一步,半仰头地看着孙志彪,“我妹妹学医的,等她大学毕业我让她免费给你看看,你再撑几年哈——”


“阿盛!”高启强抬起胳膊拦住高启盛,“没有礼貌。”


高启盛知趣地闭嘴,高启强拿起桌上的酒杯,又重新倒了一杯酒,说:“孙老板,我敬你,泰叔说了,你一个人太孤单,让我以后也把当成弟弟去照顾,你放心,我……”


“哈哈哈,有意思有意思,哎呦,开个玩笑嘛——”孙志彪拿过高启强手中的酒瓶说,“既然泰叔都那么说了,那从现在开始,我们就是一家人,哪儿有哥哥敬弟弟的啊!大哥,我敬你!”随后将剩下的半瓶酒一饮而尽。


半路又杀出来这么个弟弟?高启盛眼里可容不下这粒沙子。


日子就那么惊险地过着,兄弟二人仿佛已经习惯了那种刀尖上tian血的感觉,而孙志彪更是秉持着“酒照喝,日子照过,天塌不下来”的理念经营着宏远娱乐城。


时间过去了两年,孙志彪在某一个瞬间彻底接受了高启强,那是一个秋转冬的日子,天气微凉,孙志彪刚从宏远通宵结束,一大早就去白金瀚找高启强,他打听过了,高启强每周六早晨到中午会来查账,所以现在这个时间他肯定是在办公室的。


“强哥。”孙志彪推开办公室的门,一见到高启强他心情就莫名地好。


“志彪来啦,快坐。”高启强指了指对面的位置,让孙志彪坐下。


孙志彪一坐下,就开始摆楞高启强桌上的东西:“强哥,你这是什么啊。”


“老陈皮,喝一点吧。”高启强递过去一个茶杯,为他倒上一些。


“我怕苦。”这是孙志彪第一次这么和他说,高启强有些惊讶,说:“你这么大人了还怕苦。”


“以前不怕,现在因为尝过甜了,就开始怕苦了。”孙志彪还是拿起了杯子一饮而尽,“但是这是强哥吩咐的,该喝。”


“你别搞这么拘束,哈哈哈。”高启强讪笑着,孙志彪给他的感觉一直有些奇怪。


“强哥……”孙志彪刚想再说点儿什么,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,高启强接起了电话,对面的声音有些急促:“喂?强哥,你能来一下B-1区吗?有人大早起来就来闹事儿,就是要找你,虎哥已经被他们打伤了。”


“什么?他们打了小虎?赶紧联系保卫科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高启强急匆匆地穿上外套,跟孙志彪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,便夺门而去。


“强哥!”孙志彪追了出来,跟着高启强往B-1区走。


“志彪,这儿没你的事儿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孙志彪没有回答,只是一直在跟着他向前走。高启强见状也没有再说话,他知道孙志彪偏执且无理,说一次说不动,那说千百次也没有。


“强哥!就是他们!”给高启强打电话的经理迎了上来。


“各位,我是白金瀚的最大股东,高启强,是有什么事让你们不满意了吗?”


“你这儿的妞哄我兄弟买的酒是假的!”领头的手拿棒球棍,明摆了是来砸场子的。


“怎么会呢?我们以前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,我们的酒都是走正规渠道的厂家的。”高启强认真解释着。


“我不管,现在我兄弟喝假酒进了医院了,你们要不就赔医药费和酒钱,要不就别怪我们今天不给面子了。”


“他妈的你真够假的,谁派你来的。”孙志彪一听,这不纯粹的找茬吗?火气一下就上来了,直接就要和人家动手。


“别冲动!”高启强拦住了他,还想和对面交流,可孙志彪的话已经激怒了对面,领头的直接挥舞着棒球棍向孙志彪冲过来。


高启强迅速反应,一用力,扯走了孙志彪,拉着他连连后退,大声说到:“动手!”随后转身离开。


即使没有这一句,高启强身边的人也已经开始和对面扭打在了一起。


“强哥,你为什么……”


“不要那么冲动!会受伤的!”高启强抓着孙志彪的手腕,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大半头的男人,说,“我承诺过,我会把你当成亲弟弟去照顾,那你和阿盛就一样。”


“会受伤的”和他们初遇时高启强对高启盛说的“没有礼貌”在对比之下让孙志彪感受到了所谓的偏爱,明明都是防止人冲动,但是高启强好像更在乎他的安全,而不是礼仪问题。


那是他们的初遇,所以孙志彪印象很深,在他看来,“没有礼貌”就是否定了高启盛,孙志彪在当时就觉得这哥哥不够爱自己的弟弟,何必要因为不太熟悉的人去呵斥自己的弟弟呢?


孙志彪没体会过,他不懂,所以他只知道,爱一个人,就要永远认为他说的是对的。


在疯子的世界观里,偏执的爱就是爱,只有无条件且有指向性地选择我,才足够让我安心。


高启强这一句“会受伤的”,如同一粒种子,在孙志彪心中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发了一株小小的芽。


“强哥,谢谢你。”孙志彪把他揽进怀里,一双强有力的胳膊环住高启强的肩膀,“谢谢。”


“哥!”高启盛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怎么没去查账啊?我刚去了你办公室,账本都没收好。”


孙志彪松开了高启强,眯了眯眼睛看着迎面走来的高启盛,表情中慢是怨气,但是一想到刚才的高启强对自己的担心,又觉得心情大好,他也有哥保护了。


“出了点事情,现在处理好了,你要不要一起过去办公室那边。”高启强伸手摸了摸高启强的侧脸,微笑地看着他,疼爱溢于言表。


“好啊,我们走吧。”高启盛从头到尾都没有多和孙志彪说一句话,因为他看到孙志彪抱了高启强,“孙老板,您没事的话就请回吧,账本这东西是我们白金瀚内部的重要信息,多少还是有些不方便的,改天我请你喝酒。”


“谁他妈稀罕你请,我那么大一个娱乐城呢,差你这顿酒喝?”孙志彪扭头就走,高启盛一副得意的笑,高启强也没有多说什么,因为赶人的是阿盛。


但是孙志彪也没有因此生气,至少他感受到了真心,加上平日里高启强对他生活上的照顾,让孙志彪不由得就对高启强多了许多宽容。


“你哥貌似也很爱我。”孙志彪想到这儿,脸上添了一些喜悦之色,“有机会再去蹭两顿饺子。”


高启强和高启盛回到了办公室,高启盛直接坐在了桌子边上,高启强询问他为何不坐椅子,他回答到:“孙志彪坐过了吧,还有老陈皮。我来的时候杯里的水渍还没干呢。”


“傻仔,你小孩子啊。”高启强把自己的杯子递过去,说,“喝我这杯。”


孙志彪不知道的是,亲兄弟不在于他是否会把茶壶里的茶分给你,而在于无论什么情况下,他都会把他杯子里的茶全给你。


高启强永远都不可能把自己杯子里的陈皮茶给孙志彪,但只是从茶壶里分出的那一杯,便让孙志彪有了满足感。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